中信并东京之星银 传6月敲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2013年4月10日电)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说,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2891)拟以约500亿日圆(5亿300万美元)并购东京之星银行(Tokyo Star Bank Ltd.),最快可能6月敲定。

由于消息仍未公开而要求不具名的这些人士说,中国信托正在谈判从包括美国达拉斯“龙星基金”(LoneStar Funds)、新生银行(Shinsei Bank Ltd. JP-8303)和青空银行(Aozora Bank Ltd. JP-8304)等股东手中买下未上市的东京之星银行。

消息人士说,这项并购案将是首次日本银行被外国银行并购,但有助于中国信托担任台湾和日本企业客户之间的桥梁。日本东证银行指数(Topix Banks Index)在过去6个月中上涨达70%,主因投资人押注预算和货币刺激措施将刺激借款。

台北中信、龙星基金、新生银行和青空银行都拒绝对这项可能的交易发表评论。东京之星银行发言人则说,公司无法对此事发表评论。(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