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洞悉三星 李在镕压力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三星电子第3代接班人李在镕(Lee Jay-yong)表示,大陆竞争对手快速崛起,对三星这家科技巨擘逐渐构成威胁,李在镕自觉责任重大,将致力保持集团旗下各主要事业的强劲增长势头。

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长李在镕周二(9日)结束大陆访问行程返抵首尔金浦机场时向记者指出:“我自觉责任重大。”

李在镕是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的独子,他出席在大陆海南岛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后,经上海于9日回国。

李在镕说,他这次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两次,并讨论了多项悬而未决的议题。

三星大手笔投资大陆,目前正在大陆兴建一座造价70亿美元的NAND快闪记忆体工厂,以及一座耗资28亿美元的液晶显示器 (LCD)工厂。

李在镕与习近平在今年2月与2010年8月曾会晤洽谈合作。三星发言人谢绝透露双方这次会谈的内容。

李在镕表示,三星崛起被许多大陆企业视为“典范”,当地有许多政治人物对三星经营模式的优点都了若指掌。

李在镕向记者表示:“我与习近平与其他官员会晤时发现,这些人对三星与南韩均知之甚详,他们知道三星在大陆第一座晶片厂的所在位置,我还听说大陆成立特别工作小组,专门研究三星。”

三星称霸大陆智慧手机市场,而大陆是中兴通讯与华为的老家。此外,三星因与各主要经销商携手,在大陆电视与其他家电产品市场也大有斩获。(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