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的中国梦: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有英国议员质问撒切尔夫人,你究竟能够为我们做些什么?

撒切尔夫人精彩地回答:“我唯一能够为你们做的,就是能够让你们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这是中国老百姓的一个“国梦”。这个“国梦”做了几千年,迄今为止,中国人还在睡梦中徜徉,可叹。甚时能惊醒“梦中人”?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居庙堂之高者让13亿中国人都去做梦,说“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并且断言,这是“中国梦”的“本质属性”(新华网2013年04月08日)。

实际上,老百姓的“梦”,与肉食者的“梦”,“本质属性”,大异其趣。

高官说:实现“中国梦”必须“把握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今天的中国,基本上已经没有了“精神”:严酷的现实把“精神”吓跑了——

全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于癌症。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从“癌症县”到“癌症村”,中国肿瘤发病的历史与地理坐标背后,是社会发展与生活方式数十年变迁带来的癌症高发态势(共识网2013-04-08)。

想到这一点,自然“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如何才能躲过这场劫难!

居庙堂之高者在高谈阔论什么“努力建设强盛中国、文明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但是,他们就是不肯面对这样的严酷现实,说一说如何才能有效阻止“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这个无情事实继续发威。

“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于癌症”,这样的中国“强盛”得起来么?这样的中国“文明”得起来么?这样的中国“美丽”得起来么?这样的中国“和谐”得起来么?

这样子的“中国道路”还能“坚持”多久?

回避现实,侈谈“推动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就是典型的“空谈误国”!高层的“中国梦”远离老百姓的“中国梦”。

老百姓的“中国梦”,首先就是要有一块可以安居乐业的净土。现在,这个最基本的要求都无法满足,遑论其他!

现在的中国,老百姓的自由少,掌权者的自由多。就是因为中国老百姓没有“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的自由,这才弄得神州大地,满目疮痍。人们需要政府,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给人民大众“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这才是政府的职能。谁能想到,事与愿违!

毕竟,这位“铁娘子”说了一句好话,让中国人知道了,西方政治家领导的政府,首先就是保障让民众“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现在,这位“铁娘子”与世长辞了。

我要向这位英国女政治家真诚地道一声:撒切尔夫人:一路走好!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