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明年前节支400亿欧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中央银行法国银行总裁诺耶尔今天说,法国应冻结退休金、公务员薪水和社会福利,以在2014年前节省400亿欧元。法国试图裁减膨胀的公共赤字并刺激成长,而今年的经济预测几乎是零。

诺耶尔(Christian Noyer)在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说,法国今年及明年需节支400亿欧元(520亿美元),以达到欧洲联盟设立的赤字上限,也就是国内生产毛额3%的限制。他说,政府2014年的支出需和2012年时“同水平”。

他指出,由于支出会自行成长400亿欧元,“我们必须找到节省400亿元之道”。

他又说,要达成目标必须全面进行,特别在“冻结退休金、并扩大至冻结公务员薪水和社会福利”。

诺耶尔解释说:“我们不是在厉行撙节。我们今天面对的是,必须非常严格管理公共财政,因为我们的公共赤字实在太高。”(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