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将部署雷射炮 射1发仅1美元(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美国出现革命性的新武器,将推出配备雷射大炮的战舰,且每一次发射成本只需1美元。专家指出,此科技将革命性的改变未来的战争形态。

在朝鲜发出导弹威胁之际,美国海军突宣布,将首度在船舰上配备雷射炮,可以攻击陆地、空中及弹道飞弹等目标物,未来更有能力击落飞弹。

美国海军在网路上公布了雷射武器击落无人飞机的视频,并预定2014年安装在美国用作波斯湾浮动基地的庞赛号军舰(USS Ponce)上,比原订计划提早2年。率先将雷射炮部署在波斯湾,是因为伊朗的快艇和无人机不时在波斯湾监视美国海军舰艇。

比起至少要价几十万美金的传统飞弹,雷射炮原型造价约3,100至3,200万美元,且由于是以电力发电,发射成本更低至每次仅1美元,拥有更佳的成本效益,被誉为作战方式的一大变革。

雷射炮目前还在初期发展阶段,可能受天候、灰尘、烟雾及水汽的影响状况,因此雷射并非全天候武器。另外,雷射炮的攻击对象仅限“能见物”,敌军若以反光物包装隐形飞机或船,就能躲避雷射攻击。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