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妮被拒复学 律师绝食抗议吁全国接力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 韩梅采访报导)自4月10日中午12:30分起,“张安妮绑架案”律师团成员刘卫国开始绝食、绝水,抗议琥珀小学翠竹园分校不准维权人士张林十岁的女儿张安妮复学。绑架案代理人天理呼吁全国网友、律师到当地举行绝食接力。

在学校门口绝食的刘卫国说,看到一个十岁的孩子遭遇这种不公平,非常心痛:“我们仅仅站出来是不够的,应该体会一下她的痛苦。”天理介绍,府河派出所、分局、国保都曾到现场试图劝阻刘卫国。蚌埠市国保支队长还曾带两名手下到张林住处敲门,天理向该支队长表示:“明天8点钟如果安妮不能上学的话,我就制止不了全国网友蜂拥而来。”

天理当天早上曾和张林到省公安厅上访,但接待人员告诉他们此事应由教育局处理。他9日晚也已向教育局、公安局各寄5份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5天后,有关部门如不按法律公开对此事的处理情况,他将“全面控告和起诉。”

天理和网友今晚还会在校外一个小广场上举行一个烛光晚会:“如果安妮不能上学的话,所谓保证每个人受教育权的话都是死的,干脆悼念中国法律死亡。”

张安妮的援助律师、山东岳首律师事务所赵永林律师在微博发文指问称,琥珀小学良心何在:你们拒绝律师进门。协商之图,只好暂时作罢。我知道你们的行为是出于功利的选择,而非出于法律道德判断,在此特致信各位校长,请三思!

网友姚健说在微博将此事与1957年美国总统出动101空降师武装护送9名黑人儿童上学一事做比较。有网友回复说,这何止是半个世纪的差距。

10日傍晚,台湾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发表讲话,表示欢迎张安妮来台湾读书,费用全免。

2月27日下午,张安妮被四名不明身份男子从合肥市琥珀小学带走,单独关押在琥珀山庄派出所3个多小时。之后张林与张安妮被强制送回蚌埠,并不准回校上课。4月8日,琥珀小学以不能保证安全为由拒绝安妮复学。据天理介绍,校方曾表示可以复学,但前提是有关方面需做出保证,不再发生类似绑架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