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朝鲜射飞弹 东北亚神经紧绷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首尔10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又译朝鲜)今天未如预期发射飞弹,但东北亚各国仍神经紧绷,全世界也密切注意平壤政权领导人金正恩何时出手。南韩研判北韩可能在清晨发动奇袭,而且似已在网路上展开攻势。

北韩虽未公开宣告将发射飞弹,但近日各种迹象都显示可能在10日左右采取行动,而且或许会数种飞弹齐发,南韩、日本与驻亚太地区美军都已加强戒备。不过,直至今天深夜,仍未见动静。

媒体报导,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表示,北韩过去尝过在清晨发射飞弹的甜头,他们可能利用韩美侦查松懈时发动奇袭。

北韩尚未射飞弹,但网路战似已开打。南韩部分银行和电视台上个月遭大规模骇客攻击事件,政府今天公布调查结果,确认是北韩侦察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所为。

就在调查报告公布后,南韩电视台韩国放送公社(KBS)和农协银行(Nonghyup)又传出网路因不明原因停摆。

尽管朝鲜半岛看似战云密布,南韩人民似乎仍老神在在。首都首尔情势平静,最新民调显示,不到3成南韩民众认为北韩会突发挑衅。

北韩也释出矛盾讯息,日前表示10日起不保证各国使馆人员安全,又警告在南韩的外国人快撤离,似乎已濒开战边缘,但却又欢迎各国使节团参加15日的金日成冥诞纪念日。

据美联社报导,平壤街头景象不太像已进入备战状态,反而聚焦在金日成冥诞前的美化城市工作。

尽管如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方情报显示,北韩当局可能在没有任何通知和警示下,随时动用机动式发射器试射弹道飞弹。在北韩发射飞弹时恐将首当其冲的南韩与日本严阵以待,协防两国的美军也提升警戒等级。

北韩一旦发射飞弹,美国在东亚地区的卫星和雷达几分钟内可计算出飞行方向,判定飞弹是射向公海或其它可能的地区,例如日本。官员表示,届时美方和日本将决定是否发射拦截飞弹,阻止北韩飞弹攻击。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报导,北韩可能在发射“舞水端”飞弹时,同时发射较短程的“飞毛腿”飞弹和“芦洞”飞弹。

南韩媒体报导,军方高层人士表示,北韩若是发射中程舞水端飞弹,有可能朝东海(日本海)或南方发射。他也表示,若真发射飞弹,而碎片掉入南韩境内并造成伤亡,南韩势必作出相对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