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金融账户泄密 中国富豪逃税榜有名(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调查报道记者同盟ICIJ(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和其它媒体上周公布了全球数千名富豪和犯罪集团,通过开办离岸公司的和“空壳”公司,在世界一些“避税天堂”隐藏巨额资产,从而逃避税收。据税收正义网(Tax Justice Network)估计,在离岸避税港持有的资产至少价值21万亿美元(约合130万亿元人民币)。

ICIJ揭露的数据库的容量为大约260GB,包含250万个电子邮件,及来自海外避税天堂的外流资料,一共涉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人及代理者隐藏在境外的资产。据报导,其中包括政治人物、富豪及艺术家,从美国的医生到国际军火贩子,从俄罗斯的企业主管到独裁者的亲属。据称,美国、加拿大、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印尼、 泰国及多个前共党国家的政府官员以富豪家族,也都名列其中。

数据库中包括现金转移、公司成立时间、公司和个人关系等信息,揭示了如何通过离岸公司进行逃税。

为了分析这些数据,ICIJ和英国的《卫报》、BBC,法国的《世界报》,德国的《南德意志报》和北德电视台,《华盛顿邮报》,加拿大CBC,以及其它31个媒体合作。 46个国家的86名记者同时使用高科技数据处理技术和实地调查的方法,筛选这些近3 0年的邮件、账目和文件。

各国媒体将在4月15日揭露更多相关细节,ICIJ也承诺将会在今年稍后发表更多报告。

文件中确认的离岸投资人包括:

和俄罗斯Magnitsky事件相关的个人和公司,这是一个税务诈骗丑闻,它使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变得紧张,还导致俄罗斯出台一项禁令,禁止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孤儿。

一个委内瑞拉的交易人。他被控使用离岸实体资助一个在美国的庞氏骗局,并给一个委内瑞拉官员数百万美金进行贿赂。

一个企业大亨。他从阿塞拜疆总统Ilham Aliyev的大规模基建热潮的合同中获得数十亿美元,而当时他是一家秘密的离岸公司的董事,公司的持有人是总统的几个女儿。

印尼的亿万富翁们。他们与去世的独裁者苏哈托有关联,在几十年的掌权期间,苏哈托让他们富了起来。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