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富 不当比利时人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法国首富阿尔诺今天在专访中说,他已撤回比利时公民身份的申请。他有意入籍比利时的举动,之前在法国引发巨轩然大波。

路威酩轩集团(LVMH)总裁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去年在法国准备对收入超过100万欧元(130万美元)的富人课征75%税率时,申请入籍比利时。不过他一再否认这么做是为税务理由。

他对“世界报”(Le Monde)说:“我已多次解释,我将继续住在法国,并将继续在法国缴税。结果没用,我讲的话没人听。”

“今天我已决定一扫所有暧昧,我将撤回比利时国籍申请。”

阿尔诺申请入籍比利时的新闻去年9月传了开来,在法国,广受左派和极右派等不同政党的谴责。

根据“富比世”(Forbes)杂志,阿尔诺是世界排名第10富有的人,预估财富达29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