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微博热传 官方难掩真相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掩盖真相是中共官方媒体的惯用做法。然而在当今中国,拥有3亿注册名的中国推特——微博,让官方在过滤和掩盖信息真相上手忙脚乱,此次中国爆发的的禽流感疫情,已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REUTERS REPORTER, JANE LANHEE LEE, SAYING:“在我身后是上海第5人民医院。一位87岁的李姓老人于3月4日在这家医院死去,当时医院方面曾称他死于肺炎。”

但民间有关这位老人死于禽流感的消息在网络热传,该家医院当时也通过微博极力否认。

到了3月底,官方宣布确认这位老年患者的确是死于H7N9禽流感病毒。

负责食品卫生监控的网站记者和社会媒体观察人士吴恒认为,当年SARS疫情刚开始时,政府一直掩盖直至最后发展成为全球危机。在禽流感的处理上,中共应该保持透明。

社会媒体观察人士吴恒:“如果政府再像2003年那次一样掩盖消息,那么反而会欲盖弥彰,这样做是行不通的。”

根据一个监测审查信息的自由网站的调查,北京当局在最大的微博网站新浪微博上,一直在努力删除一些与禽流感相关的帖子,包括揭露北京目前禽流感患者已经达到500位,和一张救护车内禽流感疑似病人的照片。

最新一轮禽流感是否会演变为大瘟疫目前尚不清楚,但由于微博的存在,民众再不会像以往一样被官方蒙在鼓里。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