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朝鲜当局游走危险线上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国防部长黑格今天表示,北韩(又译朝鲜)当局游走于危险线上,几乎每天威胁美国和南韩,美国已全面准备处理任何紧急状况。

黑格(Chuck Hagel)在五角大厦2014年国防部预算记者会指出,北韩持续发动文攻武吓,游走于危险线上,几乎每天威胁美国和南韩,平壤的行动和言论无助于降低近乎燃烧的局势。

黑格强调,美国和区域内盟友希望见到北韩降低好战言论,如果北韩依然无动于衷,美国已全面准备处理任何紧急状况。

对于美国侨民是否该考量安全、离开南韩的问题,黑格表示,无论北韩采取什么行动,美国有能力保卫民众和盟国的安全,美国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和盟国的利益。

南韩和美国媒体连续两日报导,平壤可能随时无预警发射飞弹,数量将不止1枚。

五角大厦官员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方观察到北韩的飞弹发射器不断移动进入阵地,虽然这属于季节性操练的部分,但不排除平壤发射飞弹的可能性。

官员表示,北韩军方擅于诈骗,当全球专注于舞水端飞弹时,当局实际上准备试射多枚各类型飞弹,北韩过去已使用过相同伎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