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围堵公安局示威 擂鼓讨人(组图)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讯】(自由亚洲报导)曾因护地与警方冲突的广东省电白县镇西大村,数百村民再次围堵县公安局,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十多名村民代表。期间遭上百警员镇压,再有十多人被捕、数人受伤。警方事后制造白色恐怖,数十警员派驻村内监视,缉捕带领维权的村民。

水东镇镇西大村村民徐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二早上,县公安局突派员闯入村里,破门捉走了十一名上月带领村民进行维权行动的代表。中午,三百多名村民赶到县公安局门前抗议,要求当局解释拘捕原因,并要求立即放人。但政府不但没有妥协,反而派出上百警员将村民驱散,过程中又把十多名抗议者抓走。

徐先生:昨天警方十一时许,把我们村民捉走了。我们村民就过去了,要求放人。
记者:早上那一次警方捉走了多少人?
徐先生:当时捉了十多个,去到公安局那边是下午三时左右,又捉走了十几个,另有几名村民被打伤了。

徐先生强调事件未因此平息,周三早上,县政府派上数十警员进驻村内空地,誓要捉走漏网之鱼,即一直担任维权中坚的年青人。现在村民大都留守在屋内,不敢随意在村内游走。
徐先生:现在由过来捉走村民,在村中间,很多人,我见到有数十个。
记者:他们是穿便衣还是警方制服?
徐先生:制服的。我们现在不敢出去,怕被捉走。
记者:警方多次内村捉人,都是捉走早前带领维权那些人吗?
徐先生:是的,是年青人多。

本台其后联络到另一名徐姓村民,徐先生强调包围县公安局抗议期间,村民和平理性,但警方最终还是派特警镇压。

记者:我听说昨天村民去包围了县公安局,要求政府放了被关押的村民,但反而给带走了。
徐先生:对的,我们村民个个都是独主个体(去围堵抗议),当时(被镇压)村民根本没有挑起冲突。

电白县公安局向本台否认捉走抗议的村民。

记者:请问昨天镇西大村村民,来县公安局要求放人,但公安反而再捉走更多人是吗?
警方:当时警方只是要他们离开,并没有捉人。

本台其后致电县政府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镇西大村数十年前,曾提供土地给国家军队驻防,但自军队撤走后,当局没有按协议归还土地给村民,相反拿出文件称该片180亩的土地,早已卖给开发商并将进行开发。为阻止开发商的大型施工车进村,村民用水泥收窄了通往村里的道路,随后开发商派人对村民进行恐吓。上月十八日,城管和警察受开发商委托,试图把路障拆毁,近千村民奋力阻止,双方对峙多个小时后,警方最终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