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纽约】公共电话时空回转 奇闻趣事现纽约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还记得上一次使用公共电话是什么时候吗?目前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了“回顾1993”活动。让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可以轻松一下,还可以重温纽约过去的奇闻趣事。随我们的记者去看看。

繁忙的纽约人来人往,公共电话也是随处可见。在过去公共电话是人与人之间联系沟通的主要桥梁。但是在手机快速普及之后,人们使用公共电话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不过,现在纽约的公共电话,却摇身一变,竟然成了一条时空隧道。

拿起电话投进硬币,没错,这就是纽约的公共电话。不过现在用公共电话不是和对方沟通,而是让它带你回到1993年。

纽约民众:“非常有趣,很好的创意,让大家知道了1993都发生了什么,非常意思。”

1993年可以说是纽约的重要转折点。朱利安尼1993年当选纽约市长,严厉打击犯罪,凶杀案件从1993年开始逐渐下降。纽约市在1993年是一座个体商家占优势的城市,但是现在,全国性的连锁零售商已经急剧上升,改变了纽约的城市风貌。这一切回想起来简直不可思议。

目前,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New Museum)通过大约5000个公共电话系统,让你了解纽约20年前发生的故事。不管你站在纽约的哪个角落,只要拿起公共电话,拨打1-855-For-1993,就可以知道,目前站在的区域,1993年都发生过什么。

纽约民众:“棒极了,我听到了一些关于1993年的资讯,和人们的传记。”

来到纽约,别忘了偶尔拿起公共电话拨打号码,或许你会听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精彩故事!

新唐人记者升华、艾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