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北清晨强震 未传伤亡报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菲律宾最北端岛屿今天清晨发生规模6.1强震,幸尚未传出任何破坏或伤亡报告。

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在1份通告中说,清晨4时20分左右,巴丹群岛(Batanes)一带发生地震,震央位于省会巴斯柯镇(Basco)东北方约40公里处海底,深度约25公里。

震央附近分别于4时59分及6时53分发生余震,但官员称都没有造成灾情。

巴丹群岛北隔巴士海峡与台湾兰屿乡相望。

另一方面,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的侦测,这场地震规模为5.8。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官员称,今晨的地震是因地壳移动而起,强度足以将周边地区居民从睡梦中惊醒。

菲律宾坐落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地震及火山运动频繁。

资料显示,光是昨天菲律宾境内就发生了4场地震,最强的一次规模3.5;4月4日,吕宋岛东北端的奥罗拉省(Aurora)发生了规模5.4强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