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H7N9疫情短期难解除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1日电)媒体报导专家估上海防疫关键期是4月中旬。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今天重申,H7N9疫情短期内不容易解除。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安排农委会、卫生署等相关单位报告“因应大陆地区H7N9禽流感疫情,我国防范疫病入侵之检疫及预警措施”,并备询。林奏延备询时做出以上表示。

媒体近日报导,台湾两名防疫专家赴上海了解H7N9疫情返台后指出,短期内H7N9不致引起大流行,推论4月16日是上海疫情能否控制的关键点。

林奏延说,那是专家个人对于考察上海3个市场禁宰活禽后,评估对当地疫情有帮助与否的看法;但还有江苏及杭州等疫区,也需要了解。

他说,H7N9疫情有可能会变成区域性、地域性或散弹性疫情;9月秋季候鸟又会南飞,进入下一波疫情控管的候鸟监测高峰期,所以入秋后要小心,疫情“短期内不容易解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