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术馆土地 天价标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1日电)高雄市地政局今天公开标售位于美术东二路上,面积1394.82坪,有“高雄美术馆钻石地”之称的土地,最后由京城建设以每坪约新台币306.2万元得标,创高雄市土地新天价。

永庆资产管理协理黄增福表示,今天高雄市政府标售这块美术馆第一排土地,位于美术东二路上,直接面对美术馆园区数万坪景观绿地,区内交通便捷,加上未来还有铁路地下化及轻轨等利多加持,居住条件无可取代,为美术馆第一排少数豪宅基地之一,具景观特殊性且土地稀少,立地条件绝佳,颇受市场瞩目。

这次开标吸引京城建设与兴富发建设旗下的博元公司2组人马抢标,最后由京城建设以总价新台币42.71亿元得标,溢价率36.02%,换算土地单价高达每坪306.20万元。

黄增福说,有“高雄土地公”之称的京城董座蔡天赞,3月刚以52.22亿元买下近美术馆特区的5000坪土地,京城集团在美术馆特区拥有的土地,已高达1万9000坪,堪称该区最大的地主建商。

台湾房屋智库市场经理刘志雄分析,这次高雄市地政局土地标售创天价,显示建商相当看好美术馆区未来的推案。

刘志雄说,由于大台北受到信用管制政策影响,加上台北可开发素地寥寥无几,建商纷纷南下猎地,包括台中七期、高雄美术馆特区及农16特区,第 1季高雄土地交易总额就高达86亿元以上,几乎是“抢进”状态。美术馆区可望成为高雄房市发展的火车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