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再降Q2笔电出货预估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1日电)巴克莱资本今天发表报告指出,受到工作天数回升挹注,个人电脑(PC)厂3月营收普遍回升。不过,由于市场需求疲弱,再度下修第2季笔电(NB)出货预估,由季增4%降至季增3%。

巴克莱资本亚太区科技下游硬体产业首席分析师杨应超指出,受到工作天数回升挹注,PC厂3月营收普遍强劲弹升。不过,由于产品转换及英特尔(Intel)6月底推出Haswell平台前调整库存,不预期业绩复苏力道会持续到4月。

杨应超指出,中国大陆政府实行反贪,抑制PC在内的国内消费市场,预期大陆今年第1季PC需求将较去年同期出现2位数下滑,是近年来首见。

他指出,根据研调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调查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PC需求,是1994年以来最糟的状况,并低于IDC年减8%的预估。

杨应超表示,由于需求疲弱,持续对亚洲PC相关个股维持审慎看法,预估第2季NB出货仅季增3%,低于往年的季增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