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空袭平民亡 人权团控战争罪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黎巴嫩贝鲁特11日法新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在报告中指出,空袭行动曾击中面包店和医院等民间目标,并指控叙利亚政府军在类似的攻击中杀害数千人,形同犯下战争罪行。

人权观察在名为“死从天降”(Death from the Skies)的报告中说:“政府军蓄意或任意杀害平民的空袭行径,似乎是对平民进行系统性且广泛攻击的一环,而这等同于违反人道罪。”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的资料来源,包括调查饱受战火蹂躏的3省反抗军占领区。报告指出,空袭波及4间面包店、2家医院和其他平民目标。

光是叙利亚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的医院Dar al-Shifa就遇过至少4次攻击。

人权观察引述维权人士网络的统计说,“自去年7月以来,空袭在叙利亚境内已造成4300多平民丧生”。(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