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朝鲜不会在纪念日捣蛋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1日专电)南韩(另译 韩国)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表示,今天是北韩(另译 朝鲜)

领导人金正恩登上劳动党第一书记满周年,15日是其祖父金日成诞辰纪念日的“太阳节”,北韩岂会在这些好日子发射飞弹挑起战争?

南韩中央日报社旗下有线电视台JTBC于今天下午播放的现场直播“新闻特报”名嘴座谈节目中,政治外交系教授金根植强调,13日又是金正恩登上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的大喜日子,在北韩也心知肚明“一旦发起军事挑衅必将导致毁灭”的情况下,金正恩势将不会轻举妄动。

在韩国放送公社(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首尔放送(SBS)都对“北韩导弹危机消息”处之泰然的情况下,JTBC、朝鲜日报社的TV朝鲜、东亚日报社的A Channel均邀请各界名嘴分析评论,发挥新闻特报功能,对于总统朴槿惠今晚将与执政新世界党国会国防外交委员会国会议员餐叙一事,也打出新闻速报。

南韩媒体报导,象征南北韩经济交流合作的北韩开城工业园区,也因为北韩不允许南韩人力和物资进入,并撤走因物资缺乏而停工的5万多名北韩员工,迫使开城工业园区陷入瘫痪局面。

JTBC指出,北韩有关当局强调,开城工业园区的存亡兴衰,全看南韩方面的态度如何转变,一切都由南韩全权负责。有分析称,北韩也不甘愿砍倒这棵“摇钱树”,因而作出前述发言,希望找到下台阶。

JTBC引述美国媒体报导,金正恩的骗术已被看穿,北韩飞弹危机引发的骚动将在数周内趋于平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