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气味浓 朝鲜恐趁机捣弹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平壤11日电综合外电报导)邻国都在密切关注北韩(另译 朝鲜)是否会发射飞弹的同时,北韩首都平壤民众展开4月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也是金正恩担任执政劳动党第一书记的1周年纪念日。

匿名国防部官员在首尔表示,为了防范北韩试射中程飞弹,南韩(另译 韩国)已经部署3艘海军驱逐舰,1架预警侦察机及1套陆基雷达系统。

专家表示,据信北韩准备试射射程3500公里的舞水端飞弹,目标对准美国在关岛及日本的军事设施。

此时,平壤街道上感觉不到紧张情绪,民众全心投入金氏家族掌权的庆祝活动。

北韩预定未来数日将举办花展、艺术表演及舞蹈盛宴,为15日北韩建国人金日成冥诞揭开序幕。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诞是北韩最盛大节日。

预计接下来这星期不会有军事游行或大型活动,但北韩过去都会趁着大型节日展示军事力量,分析师表示,平壤可能会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北韩核子及飞弹活动的决议案,在这个重大日子发射飞弹。

北韩在去年金日成冥诞时展示坦克、飞弹与军队演示,也在4月12日试射火箭光明星3号,作为庆祝活动的一环,但最终试射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