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中央社系列 聚焦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成功大学文学院新闻学程和中央通讯社展开当代新闻与传播系列演讲,12日邀请中央社商情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均懋分享财经、产业路线记者写作应注意事项,以及目前的经济现况。

张均懋将以“财经新闻的真相”为题,向出席学生介绍财经新闻内容主要具备的元素、写作原则,以及目前财经媒体所处的环境。

张均懋将提到,财经新闻报导的范围广泛,与民众、产业经济活动息息相关,因此,财经新闻内容首重正确,同时抓紧清楚简洁的原则,让读者能立即吸收一篇报导的要旨,作为决策与判断的参考。

他也将举数个实例说明,一篇财经新闻的报导内容如果没有符合平衡、客观等基本原则,在网路传播无远弗届的今天,所可能牵涉到的纠纷,也会影响到媒体的专业形象。

由于财经新闻牵涉到较多的专业知识,张均懋将鼓励学生多多阅读新知,充实自己,以因应现阶段多变化的世局。

中央社新闻学院和成大文学院一起规划的新闻学程,这学期还有1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