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安检小组名单 经长允公布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1日电)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前核四安全监督委员会委员林宗尧,是核四安检小组“督军”而非“领军”;对立委要求当场公布其他部门专家名单,张家祝连说20多次“一定会公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邀请经济部长张家祝及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主委蔡春鸿,报告核一、二、三厂核废料处置及核四核子燃料购入等情形。

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郑丽君、田秋堇等人质询指出,执政党藉林宗尧“领军”强化核四安全检测小组,为核四背书,但林宗尧未列入小组名单

张家祝澄清,核四检测方案完全是按照林宗尧建议执行,通盘重新检测核四安全,小组成员每天要在核四厂操作,林宗尧不可能同时处理。他并说,没有说过要由林宗尧“领军”,说“督军”比较合适。

他表示,未来会遴聘6至8名学者专家,检视小组每周提出的建议报告。

田秋堇追问有关其他部门专家名单,要求经济部当场提供并揭露利益关系。

张家祝表示,人选已确定,但还要和当事人讨论作业时间及方式,在尊重当事人前提下,目前不宜提供,但一定会择期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