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转换心境 乐手慢活赏美景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55岁乐手陈天行(猴子先生)过去常随着知名艺人在全世界举办巡回演唱会,罹癌后让自己休息转换心境并规划未来的生活。

陈天行参加癌症希望基金会举办的第4届“捕捉希望”数位摄影比赛,以“带着吉他走进山林”获得佳作。

乐手出身的陈天行说,过去曾有胃溃疡病史,去年6月因胃痛求诊,经医师确诊为“胃腺癌”第1期,手术切除胃2/3、拿了附近的10颗淋巴、胆也切除了。

过去常陪着知名艺人蔡琴、潘越云等人全世界巡回演出,陈天行说,罹癌是一个警讯,是让身体好好休息,过去的忙碌都停止,给自己2年时间调养身体,规划人生,用另一种心境体验世界的美。

他说,生病让他有时间更珍惜现在的拥有,旅行是可以治病的,足迹曾走遍世界但却对台湾不熟悉,现在要放慢脚步,欣赏每一瞬间的美景。

陈天行介绍此次获奖的作品,他说,当他前往阳明山时发现的枯树林,枯树也是一种美感,将代表他的“吉他”放在枯树干上,拍出心中的宁静及让自己休息一下的况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