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罢工 斐矿业损失逾5百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1日专电)“南非种族关系研究所”(SAIRR)今天公布最新报告显示,因为罢工,南非矿业2012/2013会计年度损失总计高达153亿锾(约新台币535亿5000万元)。

南非“财政24”(fin24)今天引述种族关系研究所发言人塞斯拉特斯卫(Boitumelo Sethlatswe)表示,这153亿锾损失中包括黄金矿与白金矿100亿锾的损失,及煤矿损失1.8亿等。由于矿业与许多其他产业息息相关,罢工间接造成相关产业钜额损失。

报告显示,若政府相关政策持续不稳定,加上层出不穷的劳资纠纷,将进一步导致失业率雪上加霜。

南非西北省(North West Province)马瑞康纳(Marikana)在去年8月的非法罢工期间,矿工和警方爆发激烈枪战,造成至少34人死亡、78人轻重伤、259人遭到警方逮捕的惨剧。马瑞康纳为全球第3大白金矿区。

此事件举世震惊,南非所成立的真相调查委员会,仍继续调查审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