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PC出货 恐跌破8千万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1日电)顾能(Gartner)预测,今年首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7920万台,年减11.2%。

这是全球PC市场自2009年第2季以来首度跌破8000万台大关,尤以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衰退幅度最大。

在台湾厂商表现方面,华硕(Asus)持续拉近与宏达(acer)之间的距离,不过与去年同期出货量相比同呈衰退,宏达以市占率8.6%稳住第4,华硕则以市占率6.8%居第5。

顾能表示,今年首季已是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4季下降,消费者对内容的消费逐渐从PC转移至其他的连网装置,像是平板和智慧型手机,即使是在PC普及率仍低的新兴市场,PC厂商亦不再期望会出现强劲的出货成长。

顾能指出,不同于家用PC市场,占PC出货量近半的商用PC市场,在PC汰换的带动下,出货仍能成长,尽管部分地区已过了PC汰换的高峰期,整体商用PC的需求仍持续增加。

惠普(HP)和联想(Lenovo)今年首季在全球第一大PC品牌出现缠斗,市占率分别为14.8%及14.7%,尤其是惠普处境艰困,出货量出现自2003年收购康柏(Compaq)以来的最大降幅,家用PC业务不振拖累了整体出货表现。

联想今年首季的全球PC出货量约略与去年同期持平,尽管出货年增率优于整个业界平均值,却为联想自2009年第1季以来的最低成长表现。

排名第3的戴尔(DELL)除了日本之外的市场的出货量皆呈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