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低头族 首季开罚8千件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1日电)警方取缔“低头族”,首季已开罚8000多件,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说,违规案件多集中在6都,又以高雄市最多。

萧家淇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中警政署副署长何海民等人公布今年首季取缔低头族、酒驾成效。

汽、机车驾驶人从今年1月起,在“驾驶行进”与“停车等红灯”时,严禁低头使用手机、平板电脑、数位相机与电动玩具,警政署统计,从1月1日到3月底共取缔8053件。

萧家淇表示,违规案件集中在6都,共4799件,占59%,取缔件数最多县市落在高雄市。

警政署说,被取缔的“低头族”中,机车族约占6成、汽车族占4成。

另外,酒驾违规部分,今年1至3月共3万865件,其中移送法办约1万余件,酒驾肇事死亡人数为9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取缔增加3699件,移送法办件数、因酒驾肇事死亡人数持续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