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不降息 分析师说赞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南韩央行今天不降息的决定也许让市场意外,但分析师向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表示,南韩央行连续第6个月保持利率稳定是正确的。

南韩央行韩国银行(BOK)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后,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高级区域经济学家梁伟豪说:“这是南韩央行理性且思路清晰的迹象,当前利率已属宽松。”

南韩央行有充分理由可调降利率:韩元兑日圆走坚、和北韩紧张情势升高、欧洲风险犹存、国内房市降温,而且政府也已施压央行松绑政策。

不过分析师却说,下周南韩政府预计会公布12兆韩元(106亿美元)的追加预算,在央行利率按兵不动之际,将为经济提供足够的财政刺激。南韩央行今天将2013年经济成长预测,从前估的2.8%下修至2.6%。

梁伟豪表示:“我们估计,这套预定振兴措施的财政刺激将近似于降息3码,由此可知这套方案可能会消除短期内货币宽松的必要性。”

汇丰(HSBC)经济学家Ronald Man则说,南韩央行的宽松循环已告一段落,似乎已触底、但将在下半年升温的通膨成为更大的隐忧。

他表示:“虽然目前整体消费物价通膨只有1.3%,非常低,但今年下半年升速预计会比市场目前已反映的还快一些,这是南韩央行必须考虑进去的。”南韩央行今天确实表示,消费者物价年增率预料会在下半年突破3%。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经济学家瑟柯斯塔(Matthew Circosta)表示,南韩央行将考虑收紧政策,以便控制通膨预期。

瑟柯斯塔说:“低通膨预料不会持续下去,因为随着经济成长在2013年下半年加速,需求面通膨压力将再起。”他还说“接下来利率将长期持稳”。(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