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世前总统皆受邀铁娘子丧礼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办公室今天表示,已邀请所有还健在的美国前总统出席已故首相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下周丧礼,总计受邀出席宾客达2000多名。

卡麦隆(David Cameron)首相的唐宁街(DowningStreet)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所有健在的英国前首相、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家族代表以及大约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都在受邀之列。

声明并说,已接受邀请的宾客包括英国歌姬雪莉贝西(Shirley Bassey)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王牌汽车节目Top Gear主持人杰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

唐宁街发言人告诉记者,前苏联总统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已告知当局,基于健康因素不克出席;戈巴契夫的发言人前1天也发出类似声明。

目前仍不清楚美国前总统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柯林顿(Bill Clinton)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是否将出席丧礼。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也在受邀之列。(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