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处否认壹周刊小核电厂报导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1日专电)壹周刊620期刊出“马获核四替代方案─建航母化小核电厂”一文,驻美代表处发布新闻稿指出,这篇报导完全不符事实,壹周刊未经查证,错误报导,违反新闻专业,令人遗憾。

“马获核四替代方案─建航母化小核电厂”一文,内容提及驻美代表处今年1月向政府高层回报计划却被压下,并于1月18日派专人回国向政府高层报告。代表处表示,这篇文章完全不符事实。

驻美代表处指出,壹周刊消息来源之一,是驻美代表处科技组人员就美国小型模组化反应器计划发展情形,搜集网路核能新闻、美国能源部网站声明、美国核管会网站资讯以及相关新闻报导后,整理撰写的“美国能源部选择 mPower 小型模组化反应器计划综合报导”。

这份“美国能源部选择 mPower 小型模组化反应器计划综合报导”已上传于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网站的国际核能新闻专区,内容依事实阐述美国政府对这型反应器经费补助、未来执照审查与规划时程、以及美国各界支持与反对的意见。

代表处强调,根本没有建议政府推动这项计划,因此绝无壹周刊文章所指,代表处回报高层,却被马总统压下来的情况。

另外,壹周刊的文章指出,代表处1月18日派人专程返国向政府高层报告计划,其实这是“美国能源部选择 mPower 小型模组化反应器计划综合报导”的完成日期,驻美代表处并未派员返国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