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管法案获进展 白宫感鼓舞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表决通过,开始辩论超过10年来最具雄心的枪支安全法案,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参院展现“跨党派的进展”,奥巴马政府感到鼓舞。

参院以68票对31票表决通过开始辩论枪支管制法案。这项法案将加重处罚非法贩卖枪支,也将加强校园安全。

不过,卡尼也强调,这个表决结果只是“第一步,还要努力达成明智而符合共识的法案,减少美国的枪支暴力,同时保障美国人依(宪法)第二修正案享有的权利”。

去年底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发生枪击惨案,有20名学童丧生,其后总统奥巴马提议采取各种措施减少枪支暴力,但非常仰赖国会通过相关法案。

奥巴马今天致电枪击案受害者的家属,为参院的表决结果向他们致贺,并誓言继续支持打击枪支暴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