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广电总局封杀《姜戈》为啥?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原定在4月11号上映的《被解救的姜戈》,在今天上午9点左右,各大影院突然接到发行方的通知,表示因为技术原因,全国各大院线停止放映,并且表示放映时间将另行通知。

《被解救的姜戈》是好莱坞名导昆汀•塔伦蒂诺第一部中国内地上映的电影,影片讲述美国黑奴姜戈获自由变游侠的冒险历程。网友“血一刀”在他的微博上发贴说,“在三里屯美嘉看第一场《姜戈》,刚看了1分钟,停了!!”

美嘉电影城工作人员:“嗯,因为我们临时接到通知那个电影取消放映,就是不让放了,所以我们就临时清场,给客人退票。”

记者:“全退了吗?那什么时候再放映呢?”

美嘉电影城工作人员:“全退了,我们会等广电总局下统一的通知,和所有影院统一放映,现在还不确定。”

但是广电总局工作人员表示也不清楚情况。

办公室人员:“我们不太清楚这个事情,应该是技术的问题吧,我们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

网友王玉年在微博上透露,“凡是下载《被解救的姜戈》数字密钥,私自放映的影院,将会遇到严厉处罚。我们认为这显然不是‘技术原因’可以说得通的。”

但是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一部反映奴隶寻求自由与解放的电影,据说是因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的农场主说黑人奴性的那段,有影射天朝的意思,所以被禁。

新唐人记者田净、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