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术馆地飙天价 房市看涨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2日电)高雄美术馆第一排土地价格频创新高,京城建设11日以每坪新台币306.2万元买地。房仲表示,显示开发商看好高雄景观豪宅市场,未来推案价格可带动周边房价。

高雄地区土地交易持续增温,高雄市地政局再推出美术馆第一排土地,结果京城建设以每坪306万元的历史高价抢下近1400坪土地,跻身高雄市新地王。

信义房屋高一区执行协理林武雄指出,先前兴富发才以每坪230万元取得美术东二路与明诚四路的214地号角地,此次高雄市地政局标售南侧面美术馆第一排稀有土地,创下高雄市土地新天价。

林武雄表示,京城昨天标购的土地,紧邻后侧京城董座蔡天赞去年9月才以每坪117万元取得的216地号土地,研判此次高价抢标,着眼于土地的完整性,以利日后推出景观豪宅产品。

信义房屋旗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专案经理王维宏表示,美术馆区土地成为北高雄土地交易热区,去年以来成交近两万坪,成交金额累计达264亿元,买家除了京城及兴富发外,包括城扬建设、龙腾建设等公司也都加码买进。

王维宏指出,京城建设标得的青海段229地号土地,原本排定3月20日标售,因容移法令变更而重新标售,底价从每坪189万元调高至225万元,订价直逼高雄原地王230万元的行情,最后标脱价格直接站上300万元大关,可能引爆高雄豪宅行情。

尤其高雄美术馆园区占地达34公顷,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园25公顷还大,围绕美术馆旁的素地,可谓是高雄市最具豪宅推案潜力的区域,难怪建商不惜高价竞标,抢下这笔稀有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