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爱疯太贵 印度人改用国货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苹果与三星称霸智慧手机市场,但在高速成长的印度市场,却不敌数十家野心勃勃的本土竞争对手。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在班加罗尔(Bangalore)的Karbonn Mobiles India Pvt.与Micromas InformationLtd.,销售成绩强强滚,主要拜手机上网大风行,印度人争相添购他们的第1支智慧机之赐。

据估计,在2017年以前,印度智慧手机用户将超过3亿,而印度本土智慧手机业者成功的秘密就是价格。

在印度,有将近8亿人口每日生活花费不到2美元,Karbonn的智慧手机售价每支3599卢比(66美元)起跳,Micromax的手机则由3999卢比起跳,相较苹果(Apple)与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最平价机种还便宜许多。苹果iPhone 4每支售价2万6500卢比,三星Galaxy Y Duos Lite售价为6110卢比。

Micromax执行长梅何罗特拉 (Deepak Mehrotra)接受专访指出:“印度智慧手机市场将大爆发,只要看看网路普及率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我认为没有理由推出超豪华智慧手机。”

根据美国市调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指出,在2017年以前,印度将跃居全球第3大智慧手机市场,仅次于中国大陆与美国。

据IDC指出,在截至去年12月当季,以单位出货计算,南韩科技巨擘三星电子依然称霸印度智慧手机市场,总部位在美国加州的苹果则排名第6,计卖出25万4000支iPhones。

据IDC指出,出货排名第2的Micromax与排名第5的Karbonn则飞快成长。

据位在印度古尔冈(Gurgaon)的消费者媒介研究(Consumer Media Research)指出,Micromax去年最后1季智慧手机出货,由上年同季的9990支激增至63万3000支,Karbonn的出货则由零,大幅成长至30万4000支。Karbonn去年4月才开始贩售智慧手机。

Micromax与Karbonn的业绩强强滚,双双考虑IPO (初次公开发行),但目前则不急著作决定。

梅何罗特拉表示,他希望Micromax在2014年3月以前有望凌驾三星,夺下印度智慧手机龙头宝座。Karbonn 在4月开始会计年度将挑战500万支智慧手机销量目标。据消费者媒介研究指出,三星今年有望卖出超过800万支智慧手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