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监控疫情 无需限制赴陆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办公室今天说,中国大陆地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但现阶段各国政府没必要限制民众赴大陆经商或旅行。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办公室(WPRO)发表声明说,据大陆当局昨天向世卫组织通报,4月10日17时至4月11日17时,再增5起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中国大陆确诊病例累计达到38例,包括10个死亡病例。

WPRO声明指出,3月29日发现首个H7N9禽流感病例至今,仍未发现人传人,世卫组织正密切监控情势,中国大陆当局也在积极调查中。

WPRO新闻官奥里瑞(Timothy O’Leary)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世卫目前暂不建议各国在出入境关卡对往来旅客做特别检测,也暂无必要对中国大陆实施旅行或贸易限制

他说,世卫正密切观察700多名与感染病患有亲近接触者,尚未发现阳性反应。

奥里瑞补充说,因应H7N9禽流感疫情,“能做的事我们都正在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