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奶粉碰不得 陆客全球蒐刮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北京12日法新电)婴儿配方奶的交易网正将奶粉运送到不敢使用国产奶粉的中国大陆父母手上,且日益卖力满足需求,导致从欧洲到澳洲的奶粉被抢购一空。

毒奶粉丑闻惊吓的大陆父母,不惜花费较高、即3-4倍价格从欧洲购买奶粉,因此造成的奶粉短缺导致欧洲店家限量销售。

即连海外大陆人士也抱怨这种现象,旅居德国、在网路兜售婴儿奶粉的邵姓女子说,“现在越来越难找到奶粉,为了买到一罐奶粉,我都要走到比较远的地方。”

邵姓女子欧洲各国为数不多的奶粉贩子之一,这些人在家工作,将奶粉货架扫空,导致商店实施奶粉限购措施。

大陆相当于电子海湾公司(eBay)的购物网站淘宝网,列出的德国奶粉产品代购有4000多件,英国奶粉代购件数相似,法国奶分则是近3000件。

邵姓家庭主妇说,“我刚开始是向亲朋好友贩售奶粉”;她说,她赚的只是“一点小钱”。

她告诉记者:“妈妈们通常会一次订购6到8罐奶粉,因为到货时间通常要一个月,他们希望奶粉能供应不断。”

记者所接触的其他奶贩,经营规模较大,1名何姓大陆籍公司老板自豪地说,他雇用了10名德籍员工。

大陆民众对2008年毒奶丑闻记忆犹新,导致对海外奶粉的需求量增加。当时的毒奶粉内含化工原料三聚氰胺,造成6名儿童死亡,另有30多万名儿童受害。

尽管大陆官员承诺整顿业者,但另1家大陆制造商的奶粉去年发现有致癌物质,让民众对大陆奶粉更加不信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