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朝鲜并无制核弹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指出,近来北韩扬言发动战争,不过是老戏码重演,北韩的飞弹并不可靠,要发展核弹头的飞弹还有段长路要走,需钱孔急的朝鲜不会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太久。

这篇发自首尔的报导指出,自今年2月朝鲜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被联合国加强制裁后,朝鲜扬言对美国和韩国发动战争的口头威胁也逐日升高,从警告在平壤的外国大使馆撤离、在韩国的外国人离境,再将舞水端中程弹道飞弹移到东海岸,目标在太平洋某一个地区,每一步都受到关注。

报导指出,朝鲜的威胁与恫吓不过是重演过去的戏码,只是这次力道更强,朝鲜的飞弹并不可靠,距离要发展核子弹头飞弹还有段长路要走。朝鲜至今没有部队移动,代表朝鲜不是玩真的。

一名从朝鲜逃离的“脱北者”说,吃不饱的朝鲜军被指派去打扫厕所和粪坑,做为农田的肥料,而朝鲜共产党机关报“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许多报导指出,朝鲜人当务之急是发展经济,而不是跑到战争前线。

另一方面,年轻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喜好篮球、披萨等事物,对南韩或美国发动攻击将导致朝鲜政权毁灭,继续升高恫吓的声音,将加速减损朝鲜军事威胁的可信度,而这也可能是为什么朝鲜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这个南北韩惟一合作的案例。

开城工业园区每年为亟需资金的朝鲜赚进8000万美元,也因此,经济学人认为,开城工业园区关闭将是短暂的,毕竟没了现金,朝鲜也就失去了恐吓的本钱。

报导最后指出,1994年朝鲜的军事威胁造成韩国民众恐慌,并大量囤积食物,现在走在首尔街头,民众生活如常,他们说生活忙碌没有时间去担心朝鲜的威胁,也许他们是对的,如果真发生战事,金正恩可能失去一切,损失惨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