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改口 将促日避免竞贬日圆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国财政部昨天(12日)公布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汇率报告,美国财政部表示,将敦促日避免竞争性贬值,但未点名日本操纵日圆汇率。

据彭博报导,国财政部在报告中表示,将敦促日本“恪遵在国际上所做的承诺,维持利用国内政策工具满足国内相关目标,避免竞争性贬值与出于竞争目的而把汇率作为目标。”这份报告也未点名中国大陆操纵汇率。

日本央行4日出乎市场意外宣布倍增每月购债规模,并设定在2年时间内达成通膨目标。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昨天宣布,宽松没有时间限制。

自4日以来,日圆兑16种交投最热络货币全面挫贬,兑美元挫跌2.2%,兑欧元挫贬3.5%,兑澳元挫跌2.8%。

纽约时间12日下午4点58分,日圆报98.43日圆兑1美元,相对11日报99.68日圆。

伦敦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全球策略师朱克斯(Kit Juckes)说:“这是对日银示警。大家仍支持日本对抗通缩,但美国不乐见日圆进一步大幅走贬。”

朱克斯指出,一直到最近,美国还表态支持日本的政策。朱克斯说:“美国多年来不断呼吁日本力抗通缩,因此怎么会对日本不表支持。不过,如今日圆汇率跌得太猛太快,美国财政部也随之改口。”(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