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资产大泄露 中共权贵人心慌慌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一个容量为大约260GB资料的电脑硬碟,让中共权贵人心慌慌,该硬碟资料,包含250万个电子邮件及来自海外“避税天堂”的外流资料,很可能会曝光他们处心积虑转移到海外的巨额隐藏资产和不法交易。

此次泄密事件,源于新闻调查记者国际联盟主任赖尔对澳洲一项涉及离岸公司及欺诈丑闻的调查。

调查期间赖尔获得告密者提供的一个260GB的硬碟,硬碟中有约250万个电脑文件,涉及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库克群岛和新加坡在内的十个离岸地,内容包含超过12.2万个离岸公司或信托的详细讯息、近1万2千个中介机构,以及约13万条记录。

其中涉及全球数千名富豪和犯罪集团,通过开办“离岸公司”的“空壳”公司,在世界一些“避税天堂”隐藏巨额资产,从而逃避税收。包括他们在“避税天堂”开设离岸公司及银行户口的记录,包括汇款、公司合并日期、公司和个人之间的关系等数据和事实。

为了分析这些数据,ICIJ和英国的《卫报》、BBC,法国的《世界报》,德国的《南德意志报》和北德电视台,《华盛顿邮报》,加拿大CBC,以及其它31个媒体合作。 46个国家的86名记者同时使用高科技数据处理技术和实地调查的方法,筛选这些近30年的邮件、账目和文件。

同时,各国媒体将在4月15日揭露更多相关细节,ICIJ也承诺将会在今年稍后发表更多报告。

香港《太阳报》指出,这些资料,涉及中国客户的讯息极多。如果这个硬碟被解密,中共权贵的海外资产、公司架构、股权比例等绝密资料将大白于天下,一些原本潜藏得很深的中共贪官将被按图索被揪出,面临司法调查和民意抨击。

中共权贵纷纷转移财富到境外

报导说,近年来,中共很多权贵,尤其富豪、贪官们纷纷把他们掠之于民的财富转移到境外,其中英属维尔京群岛等避税天堂成为了中国贪官洗钱的主要通道。他们利用复杂的公司架构,将巨额财富隐匿其中,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人算不如天算,随着硬碟资料的流出,他们煞费苦心隐藏的财富将公诸于众。

报导指出,中共很多贪官在国内呼风唤雨,但国际视野却相当狭窄,对金融保密更是一无所知,以为将财富转移到海外,就等于收进保险箱。但是,西方国家近年逐渐加大反洗钱的力量,美国财政部、税务局、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悉数参与,很多国家政要在海外资产的密档早就被美国侦知得一清二楚。

据报导,自上世纪90年代,第一批“绿卡干部”现身大陆以来,“裸官”群体已经繁衍生息了20多年。

大陆媒体透露出来的数据显示,中共的外逃“裸官”逐年增加、外逃金额直线上升, 其中,政府官员型“裸官”近1/3;国企、金融领域的高管型“裸官”达2/3。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一项机密调研结果: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中共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掀起所谓反腐风。根据中共内部通报,在2012年最后2个月被提走了238.9亿美元等值外币,此外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其中有6成是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抛售。英媒说,习近平警告贪腐可能亡党,大陆房地产交易的数量增加了“100倍”。

前年两会前,有网友透露中纪委的一份调查显示,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 其实,中共官员拥有外国居留权,或者将子女送洋读书的比比皆是,以致中共的历届两会都被讥为“外国人父母俱乐部”或“联合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