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制黑心冷气机 2业者送办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3日电)台南地检署今天宣布查获业者涉嫌制造不符检验认证规格的冷气、空调设备,查扣3124台冷气机,2家公司的负责人讯后交保。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曾昭恺指出,打击民生犯罪专组检察官周文祥在去年接获检举,指称南部有二线品牌的冷气制造厂,贩售未依检验规格的空调机器。经过约1年搜证,这两天协同蔡佩容、许华伟、林慧美等3名检察官,出动约50名警力,对2家公司执行搜索。

曾昭恺指出,由吴姓男子担任负责人的空调公司,涉嫌先向经济部标准检验局申请冷气机检验;检验合格后,竟制造不符检验规格的冷气,再将检验合格认证标签贴在机身及外箱包装,透过杨姓男子设立的公司通路贩售。许多冷气机内的压缩机,都与检验认证的规格不同。

曾昭恺指出,搜索行动共查扣3124台空调机器、及2家公司的账册、出货资料、标签等证物,并传唤10人到案。2家公司的客户遍及全国,其中有不少补习班、幼儿园等机构,检察官正全面清查。

曾昭恺表示,吴姓男子与杨姓男子在侦讯中初步坦承犯行。检察官讯后谕令吴姓男子以新台币200万元交保、杨姓男子以50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