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款延迟 工程会助厂商追讨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3日电)为协助厂商解决因机关延宕导致公共工程付款延迟,工程会透过通报系统,已协助厂商顺利取得工程款42件,达新台币3.06亿元。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陈振川表示,工程会关注机关延迟付款的问题,因为政府的预算如能及早依约拨付厂商,除有利厂商资金周转并促进经济活络外,也有助于建立公平合理的工程环境,通报系统的持续推动,将可消减少数机关或个人不当作为,改善不当延迟付款情形。

工程会表示,为让政府预算如期支付以利厂商资金周转并活络经济,去年11月1日启动厂商可透过网路、传真及信函等途径进行通报系统,上线以来获厂商好评,通报案件已达90件,经工程会追踪列管及各机关的努力下,已有42件付款结案。

工程会进一步指出,通报机制运作以来,已接获65件工程类及25件技术服务类的通报案件,其中属中央机关案件25件,以交通部所属工程10件最多;属地方机关65件,以台中市政府10件最多,延迟付款原因以尚有履约争议事项待解决,及尚在办理请款作业的案件最多,针对尚未付款案件,将持续列管追踪到机关付款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