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省政府出租澳洲最大港口 租期99年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纽省政府已同意将澳洲最大的港口私有化。从私有化的交易中,纽省政府可获得超过40亿澳元的资金以投资省内的基础设施项目。

据澳洲人报报导,纽省财政厅长贝尔德(Mike Baird)在本周五宣布,悉尼的博塔尼港(Port Botany)和伊拉瓦拉(Illawarra’)的坎布拉港(Port Kembla)将租赁给纽省港口协会,租期为99年。博塔尼港的交易净赚超过43.1亿澳元,坎布拉港的租凭为7.6亿澳元。

此港口协会的四分之五投资者是澳洲金融业,其中包括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澳洲人退休金和昆省公共部门退休基金。

贝尔德说,纽省纳税人将从租赁交易中获得50.7亿澳元,其中的43亿澳元将用于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建造悉尼的西康内克斯高速公路(WestConnex motorway)和太平洋公路的升级。

他表示,99年后,政府会通过进一步谈判,收回港口租凭,将其恢复为公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