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家人遭掳 警持续追缉歹徒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3日电)屏东发生两名歹徒随机挟持一名富商家人,警方昨天以鸡爪钉拦下歹徒轿车,救出人质,今天持续派出大批武装员警追缉。

屏东县警察局刑警大队表示,林姓被害人住在东港的别墅,男主人在国外经营电机和渔船生意,女主人昨晚驾车返家开门时,遭尾随的两名歹徒闯入。

歹徒进屋后持枪控制林妇、公婆和两名子女,再要求她打电话给在国外的丈夫,索价新台币5000万元;林男找友人介入协调,希望降低赎款,歹徒不肯,并要求不得报案。

林男友人赶抵林家打探详情,发现大门被歹徒锁住,再透过任职员警的其他友人报案,警方据报动员大批警力荷枪实弹赶到,因人质仍在歹徒手中不敢强行攻坚,只在通往被害人别墅的出入口沿线布放鸡爪钉。

警方表示,歹徒发现事迹败露,持枪押5人上车,并冲出别墅,埋伏员警朝轮胎连开10多枪,歹徒也开枪还击;歹徒中途放两人下车,但仍继续押着其他人质逃逸。

由于歹徒所驾车辆轮胎被警方布放的鸡爪钉刺破,警方紧追至屏东县新园乡双园大桥时,歹徒车辆无法行驶,两名歹徒弃车逃逸,员警赶到后救出所有人质。

警方研判歹徒进入林家时曾顺手拔除监视器电源,且熟知林妇作息,不排除与林家有关联性和地缘关系,今天持续调派多名警力追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