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合法化 美参院画大限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路透电)美国国会助理今天说,草拟移民法案的美国参议员已经达成共识,在2011年12月31日之后非法进入美国的外籍人士将遭驱逐出境。

跨党派参议员小组提出的法案,将给予非法住在美国的1100多万非法移民取得合法身份、最终成为美国公民的方法,前提是必须符合某些条件。

不过,这名助理说,2011年12月截止日期之后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将被迫回到祖国。由于这项法案还在讨论,他未获授权公开谈论。

这名国会助理说:“人要能够落地生根,必须待在一个国家够久。如果是新来乍到,而且是非法入境,那就不能留下来。”

这些参议员,包括4名民主党员与4名共和党员,将在16日提出这项法案,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7日将举行听证会,检视这项法案。

参议员与国会助理表示,大部分重要的政策问题已经解决。但知悉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说,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确定。(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