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传下去 模范婆媳感情融洽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3日电)家住花莲市的翁宝枝和卢玉英获颁模范婆媳殊荣,婆媳两人相处感情融洽,抱持“将爱传下去”的感恩心维系家庭。

翁宝枝今年已75岁,中年时丈夫病倒在床,不仅要照顾丈夫,还要照顾公公和抚养3名子女,她任劳任怨没有怨言,可说是贤妻良母的典型。

翁宝枝平时也教导子女要对长辈孝顺,她说,孝顺是齐家出人头地的根本,如果不孝顺,与牲畜有何不一样。

卢玉英嫁到翁宝枝家里,育有2男1女,因夫家家境并不富裕,她坚强负起家计重担,从原本缝纫师的工作改行经营小吃卤味摊,婆婆翁宝枝帮忙打理摊位杂事,婆媳齐心分工合作,顾客上门常误以为两人是母女。

翁宝枝的丈夫卧病在床30年,卢玉英嫁过来后,帮助婆婆细心照顾公公,也克尽孝道照顾高龄的祖父,直到4年前祖父以90高寿过世,婆媳共同为家庭辛劳的付出毫无怨言。

翁宝枝与卢玉英婆媳间相处融洽情同母女,卢玉英说,很感谢婆婆的教导和熏陶,让她学会待人应诚恳和爱心的道理,现在家里是幸福的三代同堂,她和婆婆会抱持“将爱传下去”的感恩心,共同维系这个大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