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伯斯遗孀受访 透露思念之情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苹果公司前执行长贾伯斯的遗孀萝琳首度打破沉默,谈论贾伯斯的辞世,以及他长留人间的遗绪,这些遗绪激励她完成她所热爱的事情。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萝琳.鲍尔.贾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提到她家喻户晓的丈夫贾伯斯,如何把个人与私人的遗绪留在人世,既然他已离世,其中只有一个遗绪她可以自在的谈论。

她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洛克菲勒中心”(Brian Williams on Rock Center)访问时说:“在公共遗绪中,我们看到他创造的产品,他非常在乎这些产品,这些产品改变我们所有人的生活,改变我们工作与沟通的方式。”。

她说:“他一生想做的事,就是创造工具,让人们以最高的效率工作,我想他做到了。因此,活在这项遗绪中,我感觉很美好。”

萝琳延续她丈夫格外注重隐私的传统,她同意受访,是因为她正与纪录片制作人合作,推广移民改革。

在她提出的受访条件中,她清楚说明不会谈论贾伯斯过世的事。不过,她确实向与她结褵20年的丈夫表达小小敬意,赞扬他是个好父亲、好伴侣。

她说:“他留给我跟小孩的私人遗绪是丈夫与父亲的身份,我们每天都想念着他。”

贾伯斯以强烈的职业道德感著称,就连他也承认,他同意让传记作者在他过世前一再访问他的部分原因,是他不在家人身边时,他的小孩可以对他所从事的工作有全面的认识。

除了厚达650多页的传记,萝琳表示,贾伯斯创造的各式各样苹果产品,也成为他遗留人间的纪念物。

她说:“这些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产品,在在引发我们对他的美好回忆。这些产品感动我、激励我,让我意志坚定,继续从事我最热爱的事情,我希望我的孩子也有这种感觉。”

这股热情驱使她与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得主古根汉(Davis Guggenheim)合作,拍摄并宣传“梦想就是现在”(The Dream is Now,暂译)影片。这部影片揭露在美国长大,但因为是没有合法居留证件移民,而被迫离开美国的学生苦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