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反铁娘子派对 雷大雨小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综合外电报导)庆祝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过世的街头派对,今晚在伦敦市中心登场,但仅吸引数百人现身参与,部分人士原本预期的大规模人潮并未出现。

首都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先前警告,当局已为可能爆发暴力冲突预做准备。本周稍早,数起街头即兴庆祝活动即引爆冲突,且主办单位事前宣称,今天将会有数千人共襄盛举,齐聚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庆祝佘契尔夫人过世,促使警方严阵以待。

佘契尔夫人是过去一世纪以来在位最长久英国首相,她于本月8日辞世,享寿87岁。英国政坛人物以及现任和卸任世界领袖,纷纷推崇这位铁娘子的贡献,但她在英国国内的评价两极化。

来自英格兰中部的野生物摄影师贾德纳(Simon Gardner)表示,“我等待庆祝此事长达30年,这是我毕生当中最美好的日子。至少有一半人口痛恨她。”

这场派对被宣扬为“终生仅有派对”,但天寒又降雨,仅吸引约数百人现身参与,他们高呼“玛姬!玛姬!玛姬!死!死!死!”口号 。一些民众配合巨大鼓声手舞足蹈,并挥舞写着“佘契尔在地狱腐烂”的标语牌。

部分民众举起佘契尔的刍像,并开香槟与周遭人士分享啜饮。

在场戒备的警力和安全人员,几乎和参与街头派对人数相当,一名警官表示,他们原本预期会有更庞大人潮。除了与警方发生少数短暂小规模肢体冲突外,这次示威抗议大抵和平进行。警方表示,有9人被捕,主要是由于酒醉和行为脱序。

佘契尔夫人的葬礼将于17日在伦敦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以及外国政要和贵宾等2000位宾客将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