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影片赏析 雪梨侨胞齐声赞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14日专电)雪梨乐活读书会昨天举办艺术讲座及台湾影片赏析,“司马库斯”纪录片展现台湾优质电影的软实力,侨胞好评如潮。

这项活动在雪梨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是该中心第一场的电影欣赏会,70多名侨胞齐聚一堂。

中华民国驻雪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周进发和雪梨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郑介松也出席,共赏艺术飨宴。

上半场艺术讲座谈论雪梨艺术界年度盛事“阿契伯德肖像奖”(Archibald Prize),由新南威尔斯美术馆资深导览员曾一平主讲。

曾一平专业精辟的解说和丰富详尽的简报,让与会者对奖项种类、评选机制和人气画家有更深层的认识。

下半场播放雪梨办事处所提供的台湾原乡部落纪录片“司马库斯”影片。该片荣获美国广播电视最高荣誉“皮博迪奖”(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也获得纽约电视节“最佳环境与生态节目”银奖。

周进发盛赞“司马库斯”纪录片展现台湾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同时也让海外侨胞见识到台湾电影制作的高水准与软实力。

郑介松则表示,未来会陆续举办电影欣赏,让海外侨胞看到优质的台湾电影。此外,雪梨侨教中心图书室扩充影视资料,提供更多台湾好电影给侨胞借阅,在海外宣传台湾软实力。

一连两场艺术讲座和电影赏析让与会民众大呼过瘾,艺术讲座增长专业知识,影片赏析则尽览台湾明媚风光,经艺术文化洗涤后满载而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