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 伍兹罚两杆差点取消资格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乔治亚州奥古斯塔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名将老虎伍兹(Tiger Woods)今天打名人赛(Masters)第3轮前,因为昨天在第2轮打标准杆5杆的第15洞时抛球方式不当被罚2杆,差点被取消资格。

这项判决引发一些希望伍兹退赛的前选手不满,不过奥古斯塔国家高球俱乐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赛事委员会主席瑞德里(Fred Ridley)捍卫他没取消伍兹资格的决定。

瑞德里说:“如果取消老虎的资格,对他来说非常不公平。那是那种状况下的正确决定。”

受到罚杆影响,伍兹昨天在名人赛第2轮的成绩从落后第2轮领先的戴伊(Jason Day)3杆变成落后5杆,36洞总杆成绩变成低于标准杆1杆的143杆,但获准继续打第3轮。

14度拿下大满贯赛冠军的伍兹正在追寻“金熊”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18座大满贯冠军纪录,不过伍兹自2008年美国公开赛(US Open)之后,就没拿过大赛冠军,2005年勇夺名人赛冠军、生涯第4度披上绿夹克之后,也一直与名人赛冠军无缘。

去年名人赛修订规则,可判不是故意犯错的选手罚两杆,而不是直接取消选手资格。

瑞德里说,委员会因为1名电视观众敦促重新看了伍兹这次的抛球,昨天评估后判定伍兹符合规定。

瑞德里说:“当时,我想伍兹做了最好的方式遵守规则,其他人可能不苟同。这是我的决定。”

引发争议的是伍兹在第15洞挥出的第3杆。当时他的球打到球杆弹入水中,伍兹在赛后受访时表示,他后来的抛球点比原先后退两码。

后来伍兹在推特(Twitter)上贴文讨论这起争议,他说:“我用我觉得遵守规则的正确方式抛球,当时我不知道我违反规则。”

“我了解也接受罚杆,我尊重委员会的决定。”

不过对许多前球员来说,罚杆的惩罚并不够。3度名人赛冠军佛度(Nick Faldo)在“高尔夫频道”(Golf Channel)说,伍兹如果不退赛,让人惊叹连连的高球生涯可能沾上污点。

佛度说:“他真的应该坐下来好好想想,此事会在他的生涯、他的纪录、他的所有一切上面留下记号。”

“我认为伍兹如果起身说,‘你们是对的,我真的违反了规则,我会退赛,我们下周再见’,这会给人留下好印象。”(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