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冀用社交网站数据查获福利欺诈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讯】澳洲联邦政府敦促其各个部门挖掘脸书、推特和谷歌上储存的海量个人数据,以推展“个性化”服务并侦测欺诈行为。但该要求可能会威胁到澳洲人的隐私。

据每日电讯报导,澳洲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AGIMO)表示,包括福利部(Centrelink)、税务局和国民健保局(Medicare)在内的各部门,可以购买社交网站数据,以查出福利和税务的欺诈者,并提高公共服务效率。

政府发布的“大数据战略”文件声称,通过交叉引用从各政府部门、公司和社交网络汇集来的数据,大数据分析将使各政府部门能够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量身定制以满足澳洲人的需求和喜好”。“举个例子,识别个人或团组有资格享受某些福利而不需要他们知道或申请。”

文件认为,有效地利用大数据分析,还能够侦测各类欺诈和错误。但该文件也承认“道德、隐私和安全隐忧,需要慎重考虑。”

普华永道(PWC)公司全国数码化部主任里奇奥(John Riccio)说:“正如我们所知道的,一些员工在公司请了病假,但在脸书上却说他们在足球场,忘记其老板之一是脸书好友。”“福利部监控欺诈嫌疑人,通过社交网站数据来证明其欺诈行为,与此没什么不同。这里有个问题,他们是否有权使用这些数据,因为这与电话窃听没什么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