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仪之女 揭民国女性角色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4日电)邓文仪将军的女儿邓元玉新书“民国。将军。女”,以民国史为轴线,结合将军府内故事,诉说极度男性威权时代下的女性角色。

继作家白先勇为他的父亲白崇禧将军写下“父亲与民国”,企图以不同角度还原“民国史”后,当年曾是蒋介石核心亲信、号称“十三太保”之一的邓文仪将军,近日其女儿邓元玉也藉由“民国。将军。女”一书,揭发家族男性长辈人性与原始色欲的那一面。

邓元玉在书中提到,她虽为将军之女,却从3岁多起就陆续遭家中男仆及堂叔等人性骚扰,又由于她2岁丧母、父亲再娶,8岁被过继给亲叔父邓文僖将军,更从此被叔父长期性骚扰,直到她17岁才停手,并导致婶母为此精神失常。

虽已是60年前的往事,但年逾古稀、长年定居美国的邓元玉说“我恨死他了”,而这也是她想要写下自己故事的初衷。

“民国。将军。女”以民国史为轴线,尤其聚焦邓文仪主导的政治工作,并结合两个邓将军与将军府内的故事,以及战乱中一名小女孩的成长过程与心情的特殊作品。

书中除了自己的遭遇,邓元玉也深刻描绘继母与婶母,这两名邓将军夫人如何因丈夫的风流而不安,道出那个时代下的女性角色与身影。

相关文章
评论